君子如竹

小心翼翼的爱着须佐之男,所有策划,某些干狗事内部人,不理智须粉远离须佐之男,别来沾边!他不是太子,他只是个小神明!

日光5

    外面雨下的很大,豆大的雨点砸在窗户上,砰砰砰的响声在寂静的别墅里格外响亮。


  主人并没有开大灯,只是简单的开了几盏昏黄的廊灯,微弱的灯光配上电闪雷鸣的天气,有些压抑。


  漆黑的夜晚被雷光撕裂,惊心动魄的雷光打在沙发上的人棱角分明的脸上。那人冷漠的神色仿佛是悲悯世人的造物主,异色瞳孔夺人心魄。


 男人面前的女士将一旁的金发男孩招呼过来。


  “过来,孩子。”女士温柔的揉了揉男孩的头发,但他却在细微的发抖“伊邪纳岐先生领养了你,算是你的养父,快去打个招呼”


  伊邪纳岐挑了挑眉,心中不解为什么这个孩子这么害怕。


  须佐之男怯怯的靠近男人,轻轻的叫了声“父亲大人...”像小猫一样。


  伊邪纳岐的大手抚上须佐之男稚嫩的脸“...好孩子”


  屋外狂风大作,雷鸣声更加刺耳,雷光打在小孩脸上,让伊邪纳岐看清他的脸,上面有不少伤痕。


  。


  送走了孤儿院的人,伊邪纳岐拿来一袋牛奶,递给了小孩。过程中伊邪纳岐不动声色的大量这个孩子,跟自己前几天看的有些不一样,身上似乎多了许多伤。


  小孩接过牛奶,礼貌的说了句谢谢父亲大人然后拘谨的坐在沙发上。


  “...好孩子,告诉我你的名字”伊邪纳岐尽可能的温柔的问,同时拉近了距离。


  “没有名字....我没有名字”男孩抬头望他,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在昏暗的环境里格外明亮。


  “那便让我为你取名,就叫....须佐之男”


  。


  须佐之男被允许和这位养父同睡,但养父大人表示,必须先洗澡。


  这个房子常年只有伊邪纳岐一个人,并没有多余的浴衣,于是伊邪纳岐拿出一件崭新的衬衫和短裤,放在了浴室门口。


  当须佐之男洗完澡,出现在卧室里时,瘦小的人只穿了那个衬衫,长长的衣服像裙子一样盖到膝盖。须佐之男手里拿着短裤,为难的走了过来。


  “父亲大人...短裤...穿不上”须佐之男回想起自己刚刚穿短裤,但是自己的腰臀裤子根本包不住,直接滑到脚边。


  伊邪纳岐点了点头,给自己的私人裁缝井藤打起了视频通话。


  睡的正香的井藤先生非常愤怒的摔了枕头,眼睛没睁开,手在手机上胡乱的按着接通。


  “呦~井藤已经睡了啊”手机里伊邪纳岐的声音让井藤先生睡意醒了大半,他收拾了一下自己,拿过手机问怎么了。


  伊邪纳岐躺在床上,冲屏幕外招了招手,一个金发男孩出现在屏幕上。


  井藤愣了一下,然后面部扭曲起来“你你你你你太过分了!小孩子都不放过???!!!”


  伊邪纳岐的脸又凑过来,一脸无语的说“你想啥呢,这是我养子须佐之男,叫你看看,明天来给我家小孩量量三围,做做衣服”


  。


  第二天一早,伊邪纳岐醒来时,身边已经没了人,他晃晃悠悠的到处找人。看到小孩在厨房也没管,又晃晃悠悠的去洗漱。


  俗话说,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要先抓住他的胃。


  伊邪纳岐一只手撑在餐桌上,歪着头注视厨房里忙活的小孩。丝毫没有压榨小孩的愧疚。小孩还很低,只能踩着小板凳才能够到锅。伊邪纳岐百无聊赖的拍了一张背影,发到了工作群。


  叮咚~


  在警局里忙活的人以为有什么命令,立刻停下手头上的事情去看这个总长的消息。


  伊邪纳岐:图片


  伊邪纳岐:没什么事,就是给你们看看我儿子。


  ????


  众警察:?你没事吧?话说你哪来的儿子???


  当然,总长的面子还是要给的。众人一边咬牙切齿的大骂伊邪纳岐工作日不来上班,一边发着追捧羡慕的话。


  “哇~塞~”


  “总长儿子贤惠且漂亮,长大能不能嫁...啊呸,能不能娶我!”


  “已经长这么大了!!!太可爱啦!”


  “做的饭一定很好吃吧!”


  ...


  伊邪纳岐本着显摆儿子的目的才发的,见众人滔滔不绝的回复皱了皱眉。


  “都没事干是吧?今天晚上多加班一小时”


  此言一出,下面都没人回复了。警察们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去揍死伊邪纳岐,信不信我举报你压榨儿童!!!


  缘结神拿着手机拍了拍正在分析资料的你,你愣了一下,问怎么了。


  “快看快看,伊邪纳岐的养子...”缘结神点开那张图片,你敷衍的看了一眼。


  “你也太敷衍了吧!”缘结神给了你一拳,干脆去找别人。


  照片上的背影很小,金发男孩谨慎的站在小凳子上,不知道是伊邪纳岐拍的角度好还是什么,几束阳光打在男孩身上,带着些许彩虹的尾巴。男孩上身穿着超大号的衬衫,直接长到了膝盖,看样子是刚刚不久有这个儿子,还没有准备好衣服...


  “我合理怀疑,这小孩是领养的”缘结神研究半天,发动自己看多年侦探小说的经验,大胆推理。


  “的确,看这样子,应该是刚刚领不久”铃彦姬点了点头“我觉得是今天早上或者昨天晚上,最迟昨天早上”


  缘结神赞同的点头,然后放大图片,和铃彦姬一同搜索更多的信息,恨不得把这个小金毛扒的彻彻底底。


  。


  “..父亲大人...饭好了”软糯糯的声音传来,伊邪纳岐放下手机,锐利的眸子看的须佐之男不敢抬头。饭已经摆好了。


  “抬起头,我们以后要长久相处,没必要畏惧我”伊邪纳岐不管小孩怎么想,自顾自的拿起勺子,先喝了一口汤。


  须佐之男谨慎的看着伊邪纳岐,双手在餐桌下面已然出了汗。


  伊邪纳岐留意到小孩的紧张,心里那股捉弄人的想法油然而生。只见伊邪纳岐垂着眼喝了一口,然后放下勺子,按了按眉心。


  “父亲大人,我...我之前在孤儿院只做过鸡蛋面,可是您冰箱里并没有鸡蛋,面,我...我很多食材都没见过...很难吃的话...很难吃的话...无论怎样,请不要送我回去”须佐之男显然是被伊邪纳岐的反应吓到,他几乎算得上是惊恐的解释着,不想让面前的男人再度把自己送回孤儿院。


  “骗你的,还不错”伊邪纳岐为了证明味道确实还可以,又喝了几口,须佐之男这才放心下来。


  只是...


  伊邪纳岐面上不显,但心里已经有了疑惑。


  小孩身上的伤,时不时的颤抖,对回孤儿院的畏惧...


  伊邪纳岐隐隐觉得孤儿院有什么问题,在吃完饭之余发了条消息给正在警局工作的你。


  叮咚~


  你思绪被打断,放下了刚刚接到的新案子的资料,拿起手机。


  伊邪纳岐:去鑫乐孤儿院看看


  你回了个好就开始收拾东西就推门离开。


  桌子上的资料写着鑫乐孤儿院藏尸案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